引入 Slider 组件在 ArkTS 开发中,需从 @ohos/ui 或对应框架中引入 Slider 组件:import { Slider } from '@ohos/ui';基础配置与属性创建并配置 Slider 的基本属性:min:最小值(默认 0)max:最大值(默认 100)value:当前选中的值step:步长(滑动每次变化的增量,默认 1)// 创建 Slider 实例const slider = new Slider({// 容器布局属性(如 FlexLayout) layout: { left: 50, right: 50, top: 200, height: 50 }, min: 0, // 最小值 max: 100, // 最大值 value: 30, // 初始值 step: 1, // 步长});监听滑动事件通过事件监听器获取实时滑动值:onChange:滑动过程中持续触发onEnd:滑动结束后触发slider.onChange = (value) => {console.log('滑动中当前值:', value);};slider.onEnd = (value) => {console.log('最终选中的值:', value);};显示当前值可通过文本或其他 UI 元素动态显示当前值:// 假设有一个 Text 组件用于显示值const valueLabel = new Text({layout: { top: 150, left: 150 }, text: '当前值: 30'});// 更新文本内容slider.onChange = (value) => {valueLabel.text = `当前值: ${value}`;};自定义样式调整轨道和滑块的外观:trackColor:未激活的轨道颜色activeTrackColor:已激活的轨道颜色thumbRadius:滑块半径thumbColor:滑块颜色const slider = new Slider({trackColor: '#CCCCCC', activeTrackColor: '#FF4081', thumbRadius: 20, thumbColor: '#FFFFFF', // ...其他属性});完整示例代码import { FlexLayout, Slider, Text, colors } from '@ohos/ui';// 创建容器const container = new FlexLayout();container.layout.left = 0;container.layout.right = 0;container.layout.top = 0;container.layout.bottom = 0;// 初始化 Sliderconst slider = new Slider({layout: { left: 50, right: 50, top: 200, height: 50 }, min: 0, max: 100, value: 30, step: 1, trackColor: '#CCCCCC', activeTrackColor: '#FF4081', thumbRadius: 20, thumbColor: '#FFFFFF'});// 显示当前值的 Labelconst valueLabel = new Text({layout: { top: 150, left: 150 }, text: '当前值: 30', color: colors.BLACK});// 绑定事件slider.onChange = (value) => {valueLabel.text = `当前值: ${value}`;};// 将组件添加到容器container.addChild(slider);container.addChild(valueLabel);// 渲染界面window.parentWindow.addComponent(container);
在 ArkTS 开发中,需从 @ohos/ui 或对应框架中引入 Slider 组件:
import { Slider } from '@ohos/ui';
创建并配置 Slider 的基本属性:
min:最小值(默认 0)
max:最大值(默认 100)
value:当前选中的值
step:步长(滑动每次变化的增量,默认 1)
// 创建 Slider 实例
const slider = new Slider({
});
通过事件监听器获取实时滑动值:
onChange:滑动过程中持续触发